全球知名市調機構凱度集團日前發布《2017中國社交媒體影響報告》顯示,雖微信仍是大陸社交媒體領域的統治者,但其用戶增長已開始放緩,反而微博則因「明星效應」迎來復興,凱度和學者分析認為,微博是人們談論明星最集中的平台,因此隨90、00後的網紅、明星和年輕世代崛起,微博吸引了不少青年用戶回流。

海外刷卡2018信用卡旅遊平安險比較2018

凱度是全球最大的廣告傳播集團──WPP旗下的市場調查機構,今年是其連續第3年發布有關大陸社交媒體影響力的觀察報告,本次凱度蒐集網路上實名制調查、手機行為分析,以及微博及微信文本等渠道的統計數據,取得了以大陸為主,來自5個國家超過15萬名用戶的資料反饋。WeChat仍掌握主導權

該報告發現,2017年,有超過一半(51%)的大陸城市居民已成為社交媒體用戶,較去年大幅上升了17個百分點,但值得注意的是,數據也顯示雖微信2017年對大陸網民的覆蓋率達到94.5%,仍穩居著主導地位,但僅較去年的93.3%增加1.2個百分點,增速逐步放緩,且其對年輕族群(18到25歲)用戶的覆蓋率,也從去年的94.1%,降至今年的86.6%。微博成粉絲力挺平台反觀微博,則靠著年輕族群在2017年的覆蓋率達到45.9%,較去年的32.2%大幅增加13.7個百分點,使整體覆蓋率也從去年32%升至今年35.7%,逐漸復興。該報告就指稱,這與隨著大陸社交媒體格局演變,微博成為了人們談論明星最集中的平台,且在用戶和明星的相輔相成下,使微博迎來復興。報告稱,以從2014年底開始,至2015年底的研究資料顯示,這一年內,微博上最受歡迎的50個明星總共被提及了1.1億次,這50大明星,平均每個人有2358萬名微博粉絲,平均每條微博會創造出4萬3395次評論和轉發。這50大明星中,又以如大陸的TFBOYS和南韓EXO等男孩團體組合,最受歡迎。Kantar Media CIC的研究與諮詢部負責人徐凌蓓就說,近年來,年輕英俊的90後和00後跨界男藝人,已成為娛樂圈內最紅的一批人,而他們成功的原因也與微博粉絲的力挺相得益彰,均藉此提升了自己的品牌形象和用戶黏著度。(旺報)

信用卡首刷禮2018刷卡回饋 銀行>匯豐信用卡機場接送服務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lloydgonza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