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菜推薦

2015年02月01日 11:11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藝人林志穎身兼公司老闆、賽車手等多項工作職位,不僅事業耕耘有成,就連家庭都幸福美滿,被讚「人生勝利組」。他1月底為慶祝微博關注人數達5500萬,曬出寶貝兒子Kimi嬰兒時期剛會爬的影片,小孩圓嘟嘟的嫩臉、短手,超萌模樣讓粉絲融化,而愛妻陳若儀嗲喊「好棒好棒」的娃娃音也意外成焦點。

▲Kimi小時候的模樣超萌。(圖/翻攝自林志穎微博、優酷視頻)

影片中,Kimi睜著十分靈活的大眼,一邊伸出小短手拍打地板,一邊向前進,搖搖晃晃地爬向媽媽,圓圓的小臉上掛滿超萌的微笑,讓網友直喊「融化了!」火鍋吃到飽桃園而媽媽陳若儀對他喊著「來Kimi,來~」,娃娃嗲音意外成焦點,期間陳若儀還不忘稱讚小孩「Kimi好棒唷~」溫柔的笑聲被讚「人美音甜,令人羨慕的一家人。」

▲林志穎老婆陳火鍋吃到飽復興若儀溫柔的娃娃音,被網友讚「人美音甜」。(圖/資料照/經紀人提供)

會選擇在寶貝兒子Kimi第1次學會爬的影片,送給5500萬名粉絲,林志穎透露當時在外工作,很遺憾錯過兒子第1次會爬的人生階段,不過老婆有錄下整段過程,讓他可以參與小孩的成長過程,並希望粉絲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字句間溢出喜悅之情。

▼林志穎曬kimi學爬影火鍋吃到飽基隆片。(影/取自優酷視頻)

火鍋吃到飽屏東

旺報【記者張國威╱綜合報導】

對於中美航母未來是否可能在南海交鋒,大陸軍事專家指出,按照巡航速度,預計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抵達西太平洋的時間大概在美國總統交接前後。目前還很難判斷五角大廈是否會選擇這個敏感時機激化中美軍事矛盾。但如果美國非要「蠻幹」、「硬碰硬」,那中國在南海也有主場優勢。

環球網4日報導,解放軍大校李杰表示,部署亞太前沿顯然是美國今後最重要的戰略方向,現在中國的海上力量在明顯增強,但中國不一定以航母對航母。遼寧艦搭載的艦載機數量有限,僅有美國超級航母的一半,要讓遼寧艦的艦載機群在承擔防空、反潛重任的同時,還要負責遠程對海、對地打擊,難免就有些「捉襟見肘」。但中國能對付航母編隊或兩棲攻擊艦編隊的利器也很多,中國對此會嚴陣以待。

李杰說,美國海軍認為,南海水深較大,是中國核潛艦前出大洋的理想通道,為此五角大廈持續向該地區派出瀕海戰鬥艦、音響測量船、反潛巡邏機等各種先進裝備,試圖探測中國潛艦行蹤。因此遼寧艦在南海的作戰任務,應包括與戰略核潛艦相互配合,通過艦載機和護航艦的掩護,確保中國核潛艦的安全和自由活動。

李杰並指出,美國在中東部署航母戰鬥群「應對中國」有點牽強,「時刻準備應付俄羅斯和中國」這種說法可能暗示美軍今後的一種方向,即可能會把更先進的航母部署在關鍵海域,重點對會對美國產生威脅的國家時刻提防。

總統府春聯賀詞「自自冉冉、歡喜新春」,出自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創作。(資料照)

2017-01-05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春聯「自自冉冉」引起各界論戰,究竟是「自自冉冉」還是「自自由由」?總統府當時回應該詞是引用賴和基金會出版的版本,《賴和全集》的主編林瑞明昨表示:「總統府還沒問過我的意見,我等總統府問。」不過今天林瑞明在臉書上PO文,用幽默的俳句神回覆。林瑞明所編的《賴和全集》於2000年出版,寫的是「自自冉冉幸福身」,總統府當時回應指「自自冉冉」引用該版本,外界也希望林瑞明出面說明,不過他昨打破沉默指出,總統府當初選用也沒有通知他,事前他都不知道,府迄今都沒有問他的意見,在總統府問他前,他不會表達意見。《聯合報》報導,林瑞明今天在臉書寫道:「台灣俳句:馮馬,馮馬皆是姓,京涼涼京水移動,馬涼當馮京。」東華大學華文系系主任須文蔚直呼:「台灣文學真有力,一切盡在俳句中!」須文蔚指出,林瑞明的回應「超神」點出「錯把馮京當馬涼」這句話。原來這典故是馮京去考試,考官在唱名時把馮京的名字看成「馬涼」,連叫了好幾次,都無人應答,後來這名考官才知道是自己弄錯,覺得丟臉。這典故形容人不細察而擺烏龍的情況。須文蔚也呼籲,討論這件事的人可以理性,林瑞明近年來身體不佳,從過去就很關注台灣文學,現在卻變成不但傷害賴和,也波及瑞明老師。
2CD643C660DDFC10
arrow
arrow

    lloydgonza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